林夕 – 幫港滅聲,正!

周融又再站起來來來來來……來幫幫香港沈默大多數出聲。

一出聲即為正邪定分界,佔中是邪,他們「幫港出聲」之聲是正,正正為梁特搞敵我矛盾分化幫上大忙。

正邪的確不易辨識,動不動以正邪對立來看人看事,只不過是幫港發出另一把噪音,只因沈默大多數多數懶得分辨正邪,一遇上喧鬧吵雜聲,超越了自己理解能力的,即時繼續搵食去。

神鬼如何兩不分?周正人這邊廂在商台節目與戴耀廷同場討論佔中,掌心輕拍戴生肩膀,口口聲聲笑說戴教授是個君子,所謂邪只是指佔中。但翌日在明報即見其大文,大力抨擊佔中三子是抽水之王。以作業時序看,周正人擺出對事不對人姿態,褒人家是君子一名的時候,其實早已寫好罵人家是抽甘地水的小人的文章,其實拍人背脊之手,正暗藏匕首,正!

戴君子誠邀你們正派人士一起幫幫香港爭取普選,縱然道不同,也可以相為謀,互相切磋研究,各自發聲;周正人又忽然一縮,表示幫港出聲不是論政團體,只是,只是什麼呢?只是為反佔中而出聲?其他能幫上香港忙的,抱歉,這個忙就不打算幫了?雖有學者沈默者為香港好者助陣,也有錢到即時買下11份報章廣告,如此財力人力就用在反對爭取公平普選機制的「一小撮」人?正!

誰為抽水分正邪?周正人指戴君子抽錯水,自己又何嘗少抽?抽了破窗理論及公民抗命先驅的水,把是非混亂的能力確比其他字頭高,不過,沈默的大多數,毋須翻書勞神,無礙搵食,只要沈默地上網一搜,歷史真相即時現形,沒大眾想像中那麼高深。

為免同樣落入非友即敵二元對立、挖苦發洩的下乘,在此懇請真有心幫港出聲的,動機單純的學者及被人代表你發聲的沈默者,既然那麼用力反佔中,為港好,又正氣,何不多一多嘴,像佔中運動般舉辦商討日之類合法發聲活動,提出其他爭取真普選的有效方法?正正得正,豈非更正?不過,別告訴我們,只要消滅佔中於萌芽階段,安守本分變成苟安,就能有好事從北而降。反對佔中可以很無邪,但如果讓林行止說中,幫港出聲只是低層次打手的話,你們只是幫港滅聲的幫兇而已。

林夕
2013-08-16

Reference: 幫港滅聲,正!

4 thoughts on “林夕 – 幫港滅聲,正!”

    1. 怎麼香港的部分媒體及政客都變得顛倒是非,蠻不講理?傳媒捕風捉影,製作「新聞」,未審先判,甚至有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事件,繼而聲大夾惡,我們幾乎每天都可看到。更有甚的是事事黨同伐異,立場決定一切,把一些不檢行為也包裝為正義舉措。這些人似乎已接近思想失控,對香港理性傳統的肌理,正起着深遠的破壞。

  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