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 – 一個人去臺北 @ 2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離開中正紀念堂,到附近的東門市場看看有什麼美食。

東門市場南門市場都是臺北著名的地道市場,南門市場成立於1906年,售賣傳統乾貨與美食。1983年改建為行政大樓,現在的市場是行政大樓的一部份,比橫街小巷的東門市場更具規模。

逛了一會兒才找到義芳福州魚丸店,吃了馳名的三色丸。來到臺灣當然還要一試珍珠奶茶,所以隨後買了一杯香芋珍珠奶茶。

休息一會後便在地圖看看要到那裡去,最後決定由東門市場徙步走到西門町,途中可以經過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。若果想要好好地遊覽一個地方和了解當地的文化,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雙腳走。

上面提及的東門市場南門市場西門町,這些門都是清朝光緒年間所建立的臺北城的城門。當時的臺北城有五道門:

  • 東門 「景福門」
  • 南門 「麗正門」
  • 西門 「寶成門」
  • 北門 「承恩門」
  • 小南門「重熙門」

當中的西門「寶成門」日治時期因實施市區改正遭到拆除,現在只剩下一個紀念石碑。

一路走還經過國家圖書館東門介壽公園,在總統府拍了幾張照,繼續往西門町進發。

來到人來人往的西門町,第一個景點就是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西門紅樓,於日治時期由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,原先是公營市場,現在是給年青人發揮創意的地方。

西門町逛了一圈,趁Tinyan不在吃了一個起司(芝士)可樂餅。

走到汗流浹背,先回到房間沖涼,再看看附近有什麼餐廳。晚上終於會合了一日飛兩轉臺北的Tinyan,晚餐是大眾立吞酒場的串燒與萬象大廈樓下的炸物。

一個人去臺北結束了,但宜蘭之旅即將開始。

Reference:

4 thoughts on “2011 – 一個人去臺北 @ 2”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