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– 日本東北之旅 @ 7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來到宮城縣的第二個早上,主題又回到兩天前的 – 櫻花

宮城縣柴田郡白石川,由柴田町船岡駅(JR東北本線)出發,一直走到大河原町。總共有1200棵櫻花樹生長在白石川的兩旁(白石川堤),名為一目千本櫻(一目千本桜),是宮城縣唯一打入日本櫻名所100選(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)的賞櫻名所。

除了一目千本櫻(一目千本桜)之外,還可以到船岡駅附近的船岡城址公園賞櫻,那裡可以從高處一覽白石川堤,又可以看看船岡平和觀音像

一早起床收拾行裝,享用完Hotel Green Selec的早餐後便駕車往白石川堤一賞一目千本櫻(一目千本桜),駕車大概需時50分鐘。今天仍然天陰有雨,幸好到了白石川堤後雨就停了。

來到柴田町,把車泊在白石川附近的一個露天停車場,就沿著小鎮街道走到船岡駅,途中經過郵局,當然不可以錯過這裡的郵票,之後用來寄明信片。

其實之前一路駕車時都看到有很多璀璨的櫻花,心想下車後一定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,走了一會兒就到了船岡駅,在車站與一位等車的商人伯伯又閒談了一會,最後終於找到路口登上白石川遊步道

一上步道,中學時讀過的那編李廣田花潮立即湧上心頭,「千朵萬朵壓枝低」「噴雲吹霧花無數,一條錦繡遊人路」「是一條花巷,一條花街,上天下地都是花,可謂花天花地。」突然覺得自己的中文修養倍升(說笑的 XD)。不過說真的,只要你親身走過這條「櫻花之道」,你會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與美麗。日本人真的很幸福,只要一想到每天都可以到此散步,人生的任何煩惱都可以消除,同時提醒自己要愛護大自然,不可浪費地球的任何資源。

結果我們一行三人就這樣沿著白石川堤船岡駅走向大河原駅,感覺無論走多久都沒有倦意,走到一會兒就看到後面有一班年青人在練跑(我想他們應該是附近仙台大學的學生),是那種在漫畫中常見的學校某某運動部在河堤練跑,後面有一位騎單車的少女在督促。他們看到我們在拍照,還故意停下舉起V字手勢,真的很熱情。

我們繼續往前走,雖然每棵櫻花樹看似都一樣,但總共1200棵樹沿著河堤生長的櫻花樹、路上的行人、再加上兩岸的小屋與間歇駛過的火車,每行一步所看到的景色到很清新,我想這就是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意思吧。

突然又看到前方出現一群人,原來又是那群年青人,跟他們第二次告別後,繼續賞櫻之路。

不知不覺來到一塊寫著船岡駅大河原駅距離的石碑,我想我們差不多走到柴田町大河原町的邊界。由於還要趕路到山形縣,所以最後沒有去到大河原駅,於是再走一會兒便折返。

一目千本櫻(一目千本桜) – 超讚!

下回預告: 取車出發到山形縣溫泉!

Reference: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